Thursday, August 22, 2019

三狗生活之淫賤的(疑似)拉布拉多黑仔

黑仔


三狗生活之鋤惡讓善的阿B
三狗生活之淫賤的黑仔
三狗生活之頑劣的達達

淫賤的黑仔
太皮

  唐狗阿B(即是在老阿B逝世後繼承名號的大鼻)可以說鱷魚頭老襯底,口硬心軟,要欺負他的人或狗總可以欺負到,他對小狗尤為忍讓,只是他這種仁慈性格,換來了黑仔與阿達對他曠日持久的欺凌。阿B兩歲多時,老阿B死去不久,我弟又從朋友處領養回一隻黑色小狗,這黑色小狗聰明又頑皮,喜歡作弄人,特別喜歡在你行走時,咬你的拖鞋後跟,你一發現,他就立刻躲避,有一次他鑽進床下底,自己跑不出來,不得已哀叫求饒。

  替這隻黑色小狗改名真是一點不難,理所當然就叫「黑仔」,妹妹見他那麼頑皮,害怕他是老阿B投胎轉世,總有一天會變得兇惡。未來的事不知曉,只知道他自小就一直虐待阿B,最喜歡就是咬他的腳。起初我以為阿B一定會老羞成怒,繼而張開血盤大口,好好地教訓這個不識相的新成員,但他沒有,竟然很享受被這位小朋友搗亂的感覺。

  正如大部分人類嬰兒剛出生時都是皺皮難看一樣,在黑仔小時候也看不出甚麼特別,我以為他與一般唐狗無異,然而慢慢長大,他那乖巧溫順的動靜與我養過的狗分別很大,因網絡發達,原本對狗的品種沒多大研究的我發現,原來黑仔與一種名種狗「拉布拉多」十分相似,只是個子較為細小,對於我家無意中收養了名種狗我感到十分高興,不願承認他的細小可能是混雜了其他血統的事實。

  後來又翻查資料,發現「拉布拉多」分美英兩種,美種較為大隻,是市面一般見到的品種,英種則較為小隻,似中型犬,且毛髮較長,找來相片一對,嗯,黑仔是擁有高貴血統的英種「拉布拉多」無疑了。

  黑仔與阿B建立了深厚感情,每次外出,兩狗總是歡天喜地鬥大聲,在等升降機的時候,黑仔會使用兩個絕招來作賤阿B,以彰顯其作為首領的地位,其中包括咬阿B的項圈或頸脖,就像有些人興奮時會大跳大叫一樣,黑仔一興奮就咬阿B,阿B也不理會,只等升降機一到樓下,放開四蹄撒尿而去,也就懶理黑仔的無理取鬧。

  以往阿B、黑仔和我還與父母同住時,通常都是三更半夜由我或父親放狗,阿B倒聽話,總不會離開你眼皮底下,但黑仔就不同了,他除了經常不見踪影外,有時還會在你用狗繩拽他回家時,趁你不為意頸項一縮,掙脫狗繩,瞬間消失無踪!

  如果是阿B走甩,找起來倒還容易,雖然身上有幾片咖啡色,但大部分是白色,在漆黑的街道上容易成為目標。黑仔卻不然,黑夜賜給了他黑色的眼睛,還賜給他黑色的毛,他行動極為迅速,身子往後一挫,頭顱在項圈中滑出,一個屈尾十,已不知道跑去哪裡!

阿B、黑仔與達達

流口水



  由於沒經驗,在他首次失踪那一回,實在令我焦急萬分,那時我住在台山,我先是步行在台山找了一遍,可是遍尋不獲,又擔心他在我找尋的過程中自己跑了回大廈等候,卻可能跟着別的住戶進入升降機,在其他樓層跑了出來,於是我趕回大廈,搭升降機層層停,每一層都大叫一聲「黑仔」,聽聽有沒有狗吠聲回應,哪管已是凌晨三點。仍然找不到,急如熱鍋上螞蟻,便騎上電單車,關閘、青洲、筷子基,轉了一回,沿途叫喚,心裡已經打定輸數,想他要是讓愛狗的人收養還好,只害怕他被撞死後遭毁屍滅跡,甚至成為老饕的腹中物。

  幾經辛苦,終於找到黑仔,原來他跟着兩條母狗通處跑,在鴨涌河公園附近的大廈前嬉戲,我放下心頭大石,興奮莫名,他見到我倒也開心,我開着電單車領他回家了。自那之後,我總是防着他一點,怕他又不知逃往何處,然而防不勝防,他又失踪過幾次,每次都是心焦如焚的我千辛萬苦找到正在向狗女裝瘋賣傻的他,見到他乖巧的表情,又不捨過於強硬地對付他,他機警,見我來者不善,已自動加快腳步走在我前頭,往家的方向跑了。

  後來,因家裡擠逼關係,我們將黑仔與阿B放在青洲暫養,那時對黑仔已不甚管束了,他喜歡去哪裡就哪裡,想溝女就溝女,無論如何,他每天總會乖乖地回到那個特意搭建出來的狗房子裡,與同伴一起睡覺。正所謂江山易改,品性難移,黑仔玩失蹤的習慣還是沒改變,試過有次,我將整個北區和西北區都找遍了,甚至嘗試在草叢或垃圾桶裡找他的「屍體」,都一無所獲。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黑仔應該被狗房的人抓去了,夤夜跑到狗房去,在鐵柵外叫着黑仔的名字,有些狗吠聲,當中不知是否有黑仔,保安員出來,問我甚麼事,我將來意說了,央他幫我看一下有沒有黑狗在裡面,保安員真的只看了一下,對我說沒有。

  我情知他沒細看,而直覺告訴我黑仔就在裡面等我,果然,第二天去查找,黑仔就囚禁在籠子裡。雖然我們未看管好黑仔讓他通街跑,我們也有責任,但那天看着黑仔被囚,我實在火大了,幸得父親來到處理,我離開現場,否則我要將狗房砸了!

  到狗房找黑仔的事情,經過我改編後,用在《綠氈上的囚徒》裡椰子頭尋狗的情節,只是我的狗在狗房裡,椰子頭的狗卻不在。

三狗

剪毛

逛街回來

雨天


  在黑仔漫長的失踪歷史裡,有一次可以體現出他與阿B之間深深的感情。在流放青洲兩年多的歲月後期,我們已不太把他們關起來,而任他們喜歡跑哪就跑哪,他們往往影形不離,一個跟住另一個,通處跑。有一次,黑仔又失踪了,在失踪的第二天傍晚我才被母親告之,我打算次日又去狗房尋狗,然而那一次,心裡卻不太惦記他,就好像感知他根本不在那個住三天就會被人道毀滅的場所裡。

  我跑到青洲去,找到阿B,我問他知不知道黑仔在哪裡,他當然不會答話,但當我帶他閒逛時,他卻表現得與往常不一樣,好像有一個目的地要去似的,向着青洲深處,領着我前行,就算我叫停他,他也不顧,只一直走。我正納悶,阿B已將我帶到一個石油氣中途倉前,那裡有一些狗正玩耍,見到他都吠叫起來。我靈機一觸,大叫黑仔,聽到一陣聲響,黑仔竟從鐵閘的下方空隙鑽出,向着我狂奔!原來黑仔跑到那裡玩,阿B要帶我去找他回來!這場面少有,令我感動!

  阿B雖然對黑仔好好,但黑仔從不領情,在搶食時還會欺負阿B,只是我教導有方,他才有所收儉。我說過,黑仔有兩個絕招來作賤阿B,其中一招是在外出散步等升降機時咬他,另一招,就是將他作為發洩對象,乘其不備,騎其身體,前後抽動。阿B是仔,黑仔也是仔,阿B性取向正常,黑仔則有雙性戀傾向;像患有強逼症般,每次等候升降機,黑仔在咬完阿B一輪後,就騎在對方身上。阿B最初很反感,後來就乖乖就範,等主人解圍。

  黑仔多次失踪,都因為他好色與貪玩,連阿B也不放過,可見其男性荷爾蒙異常發達,也許是上天也看不過眼他的「性上癮」行為,令他接受男狗最痛的命運──他因前列腺炎造成陰囊腫脹,擠逼腸臟,如不閹割,將導致消化不到食物,最終營養不良而死!唉,既然黑仔福已享夠了,保命要緊,母親毫不猶豫讓獸醫將他閹了!

  本來,黑仔在被生閹初期,因一時未能適應身體上的變化,在面對阿B時,總有點尷尷尬尬的樣子,過了一段日子才慢慢適應。想不到的是,當我將他倆領回來與達達一起居住後,那達達竟承繼了黑仔衣缽,對阿B大肆淫辱,奈何阿B體衰力弱,已無力反抗了!也許合該有事,經過一段時間耳濡目染,達達的行為勾起黑仔快樂的回憶,大槪半年之後,已經沒有睪丸的黑仔,對着阿B重施故技,行那苟且之事!狗的行為不是人類所能理解,唉,阿B,辛苦了!

  黑仔平時聲大夾惡,屋外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大吠大叫,但其實他十分怕事,每次打雷,他都會怕得瑟縮於主人腳下不敢稍動,你行到哪裡,他跟到哪裡,有時甚至大一點的風聲、大型機械發出的噪音等,他都驚餐死。此外,黑仔還十分害怕貓,以前與家裡的貓相安無事,河水不犯井水,倒看不出黑仔的弱點,但他有次在散步時被剛生過孩子的母貓襲擊過後,他百思不得其解體積細小的貓星人何以如此勇猛,之後一見貓,就會避之則吉,君子不立危牆之下!而黑仔確實是一隻狗。


搶食

等運到


延伸閱讀:愛犬--阿B(大鼻、臭仔)和黑仔(黑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