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5, 2007

國務院港澳辦監視我?




這兩張是酒井法子收山前出的寫真集《Fizz》裡的寫真,實在太美太正了,真是百看不厭


  對不起,各位,容我再賣弄一下。我這個人有點無聊,突然心血來潮,或者像外國雜誌說的患了甚麼上網「自大症」,昨晚在網上搜尋有關自己的東西,包括用真名、筆名、假名和作品名搜索,除了繼續看到有個和我同名同姓的人在上海開了間「春年服裝店」的搜尋結果外,還看到甚他很多與我有關無關的結果。我用「草之狗」一搜尋,乖乖不得了,我看到以下的網頁!



  我Click入去,結果顯示要有密碼才可以看到。天!難道《草之狗》裡有甚麼反動的東西嗎?要特別被港澳辦摘錄?或是港澳辦有密探特別喜歡我這部小說,然後用wise search下載後在內部網站內公諸同好?心裡有疑惑,用其他我記得的澳門小說人物或小說名去找,結果有幾百上千個結果,不象「草之狗」三字那麼奇特容易找。其實題目有點誇張了,無論《草之狗》因為甚麼原因而出現在港澳辦的內部資料中,對我來說都是好的,起碼證明這個東西有人睇嘛。

  昨日離開雜誌社前寫了千多字小說,感覺來了,欲擺不能,筆下(鍵盤上)的人物又活現起來了,並且耍起個性不聽作者的指揮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人物和性格出現,這些都是構思時沒想到的,不能大意,要不然寫得太長,收不到尾就慘了。我實在很享受這種創作的感覺。

  剛看了電影《crash》,說到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電影拍得很好。其實我認為,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存在於每一個人的血液裡,根本是沒得變的,在中國,不同省份的人會歧視其他省份的人,有甚麼好說的!但其實外國人看你中國人還不是一樣?中國人只有在面對外國人時才較為團結。要這個世界沒有歧視和種族主義,我想要等到外星人侵襲地球,彼此較為相似的地球人才會團結地面對與我們不一樣的外星人。話說回來,歧視歸歧視,每個人類個體好好的活,與其他人類個體和平共處就好了。 (這段寫得很亂,不想理順,因為一搞就有排搞)

  今日將會赴港與鬼佬老細專訪一位猛人,是誰不便透露,但我最少要著件「單吊西」去做採訪,如此隆重還是入行以來第一次,因為全程用英文,我諗我都沒有甚麼機會問問題,只是聊備一格,唔好失理人就好。

2 comments:

陸奧雷 said...

能不能用更多關鍵字把事情再深入下去。

好好奇呢。

Anonymous said...

沒試過,但我估結果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