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短暫的上海行結束,回澳了

         外灘一景
       南京路一景
       也是外灘一景
      都仲係外灘一景
           豫園一景
        好多人排隊啊

日入住上海的酒店後在蘇州的朋友發來MSN,告訴我四川地震,南京都能感受到,上海有沒有感覺?我查看一下新聞,地震發生時我應該在蘇州到上海的路上,睡得死死的,感覺不到。昨晚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還是一百多人,我跟另一位朋友說,最少死一千人啦,今日看新聞,乖乖不得了!竟然死了一萬人!天啊!中國真是多災多難啊!希望可以吸取這次教訓,中國能在地震預防方面多點向日本人學習,並且迷信一下,對動物的異常舉動不要掉以輕心。在此為那些死難同胞默哀,希望他們可以安息。

昨日下午來滬後,入住了一間要兩百多元但卻流之極流的酒店--上海澳門路莫泰168酒店。選擇這間店的原因,一來是它靠近火車站,二來是因為在澳門路,有親切感。誰知進到酒店,廁所一陣臭味,我用了一整包煙才能將廁所的臭味醺成煙味,房間裡還有一碌柱,真是聞之未聞,服務態度又差,我發誓以後全國的莫泰連鎖都不會再入住,他媽的!這個故事教訓大家不要感情用事。這條澳門路,算是上海最差的街道之一,真是影衰澳門之名,比青島優美的澳門路相比,簡直差天共地!我等一陣離開時才影些相,回澳後再發上來。

我安頓後,下午約了剛好由杭州遊到上海的芳姐(她的同事叫她阿湯)見面,在Starbuck飲嘢吹水,然後又行了南京路一陣,由於她約了人,陪我走了一陣她就走人,剩下我自己一個,由南京路逛到外灘,再由外灘行到豫園,走到南翔小籠包,上面可以坐的地方,最高級的一區已經關門,次級的一區坐無虛席,最後只能在下面排隊買最便宜的十二元十六個擰住食那種,誰知小籠包又剛好賣完一批,另一批正在蒸,於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排長隊買東西吃,十分難得。晚上回到房間,上了一會網又逛了出去,在蘇州河旁閒看了一會,那一段位於靜安區與閘北區一帶,沒甚可看。

等會兒退房後,先把衣物的行李包寄存在火車站,然後吃飯,再找阿湯去一個蘇州河畔的藝術區,下午五時便會坐火車回澳,預備兩本雜誌,在舖上看一看,睡一睡,時間是很快過的,第二天早上十點多就會到廣州東火車站,搭下地鐵,坐下的士,再轉長途巴,回到澳門相信都已經下午四五點。不知我部電單車而家點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路順風!

太皮 said...

多謝先。冇穿冇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