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仆你臭街及其他


活上有很多事,有時真想講一句“仆你臭街”!但有時講這句話,真是要考慮一下後果,這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夥伴,或者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仆你臭街”這句話還是只能吞回去,等到可以肆無忌憚的時候才說出來,對着那些滑稽可笑的角色大喝一聲:“仆你臭街”!

  最近看了不少電影,從近至遠,包括《奧戈》、《風雲2》、《花木蘭》、《奉公守法》、《關人七命》等等,可能還有,但想不起。最好看的當然是《奉公守法》,《花木蘭》中的趙薇也給人很大驚喜。《風雲2》令人失望,太多電腦特技和動作場面(好抄《戰狼三百》),雖然做得不錯,但故事情節和戲劇衝突欠奉,最後一場做足大半個鐘,看漫畫還可以,看電影真是覺得有點兒戲。《奧戈》是一部大部分本土製作電影,我看的是首映禮,月底會在電影院上影。希望大家看這電影不要有先入為主的念頭,就純粹當一部香港或內地的電影去看,你會有驚喜的,電影拍得澳門很自然,吳嘉龍演關員也頗具神緒。還有很多值得評論的地方,但電影未上映,還是遲點再討論。

  香港足球隊在東亞運贏日本隊奪金,全城歡慶,我透過電視也看得很感動,特別見到他們的特首像龍友、像普通觀眾一樣,看到全場的合拍打氣,真羡慕人家的團結和自我身份的肯定,不知道澳門人要等到甚麼時候才有這樣動人的時刻。

  本澳文壇代表人物黃先生昨日小登科之喜,小弟在此祝賀他與太座“事不宜遲”、“七子之歌”,恭喜!恭喜!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皮兄,
我站在, 一個維修電影的舖頭前, 與街坊一起看射十二碼, 一同狂呼, 一同拍手, 一同大叫, 哈哈, 爽爆!!!
皮兄,
已過而立之年, 已不是憤青了, 要ENJOY生活, 不要時常動氣.
SUKI

niC said...

聽到未啊......唔好咁勞嘈啦,咪動左胎氣就唔好啦......Wakakakakaka

太皮 said...

Suki,
我已將我成長的年紀推遲咗十年,沒辦法。

Nic,
嗰個死胎嚟架,只會越來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