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唔好驚,唔好亂,唔好放棄


有強勁的,摧枯拉朽的意志力。有些應該放下的,我永遠放不下;不應該放下的,我卻輕易放棄。人總是被一大堆仇恨、貪念、欲望所支配,以致我們經常的因小失大,不能好好地控制自己。我尤其容易受到不利的情緒打敗,因為我會阿Q精神地對自己說:這對你的寫作有幫助。其實在澳門,你寫甚麼是沒人理的,名字經常見報就好,你的名字見得多,特首都委任你做議員。一直很想正視意志力的問題,卻做不到。

用意志力去控制自己不要花不應花的錢,用意志力去控制自己減肥,用意志力去控制自己的情緒,用意志力去控制自己不要出現花心的念頭,用意志力去控制自己珍惜時間,用意志力去控制自己爭氣,總之,我是最沒資格去怨天尤人的,畢竟這個世界給我太多機會,而我沒有好好珍惜。例如,之前在雜誌社兩年,絕對有機會修讀一兩個課程,甚至學曉葡語,讓英語變得流暢,但我卻讓不滿、不抵得和懶惰摧殘自己,每日浪費很多、很多的光陰,結果仍是一事無成。

一個人成功與否當然不能用賺多少來衡量,也不應該用社會地位來看待,但我認為,你是否快樂,就足以印證你是否成功。很多時我都不快樂。還好,我有伴侶支持;還好,我所生存的某一個圈子中,有些人永遠支持我,永遠給予我機會,讓我有一片立足之地,否則,我不知道要被打敗多少次。澳門是一個圈子社會,每個圈子都有每個圈子的遊戲規則,有些圈子我永遠進不去,有些圈子不一定永遠歡迎我,但卻仍有圈子接納我,正如愛人的擁抱,母親的靚湯,愛犬的眼神一樣。有些東西,要珍惜。

首先,要減少講粗口,減少動氣,要讓自己變回初中時一樣Proper,那麼我的世界應該會變得更美麗。我要搞一個媲美文藝復興的“太皮復興”運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