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包子


十多天沒更新這個網誌,沒玩Facebook的朋友可能以為我死了!但我未死。我還生勾勾,好嘢!(一大早語無倫次)

近日早餐經常吃那些中式蒸包子。小時候有段日子每天被母親逼吃那些包,但我覺得淡而無味,一大個包子只有一小忽的叉燒在裡面,因此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吃,反而愛吃辣魚包、豬扒包、炸物。不過,最近為了便利和省錢和不想一早便吃一大個麵食的關係,改為吃叉燒包、菜肉包和香腸卷,慢慢發覺也是有不錯的味道的。

在江浙一帶,也有這種蒸包賣,還經常有人翻新花樣,弄出不同的餡料,但最主要還是兩種,一種是肉包,就是包子裡只有一塊免治豬肉(你係咪想講肉餅?),口感不錯,另一種是菜包,我忘了用甚麼菜做了,大槪是薺菜加香菇。兩種包同價,都是五毛錢(2000年),現在大槪賣一元吧!我見過有一間著名的舖子,每天四五點都排滿客人等買包子,而菜包比肉包受歡迎!與廣東包相比,那裡的包子皮要薄一點,個要小一點,口感要堅實一點,各有不同的風味。

突然間想到甚麼。由於我想吃餃子,女友上周幫我在公司附近的新口岸「上海灘」用一百元(她沒料到這麼貴)買了餃子和小籠包給我吃,我一吃就發現那些價值一百元的餃子和小籠包竟然是用內地急凍食品的著名品牌「思念食品」的現成貨來製作(有段時間我經常吃,對那種味道熟悉不過),成本我諗都不用十塊錢!在此奉勸各位勿到上述餐廳食用餃子和小籠包!(還要收咁鬼,妖佢老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