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認同


真的,有時要得到認同是十分困難的一件事:
你老師認同你是一個好學生嗎?
你上司認同你是一個有用的人嗎?
你父母認同你是一個好兒子/女兒嗎?
你女朋友/男朋友認同你是一個好伴侶嗎?
你的寵物認同你是一個好主人嗎?
你的朋友認同你是一個好伙伴嗎?
你施捨了一千元後,接受你善款的人會認同你是出於善意,而非欺盜名聲嗎?
你在一家小店購物後,那位老闆認同你的幫襯對他有用嗎?

  就連這個Blogger都不認同我Pierre,自從我看到小脂和寂然等人開辦了幾個大Blog後,我也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嘗試也開個小站。誰不知,開極都開唔到。起初,我以為剛好碰上網站修復中這種不幸的事情,要得一段時間才可開台。好,我等,等了又等試了又試,完成所有步驟後,就是顯示不出網頁。公司的英文顯示電腦開不到,換一台中文的,結果一樣,氣得我隨便揀一個網址、隨便起一段文字、隨便起一個名,點知一試即靈,開台快過打針。究其原因,原來之前我起的網址中都有“Pierre”幾個字,這幾個屬於自己的外文名竟然是罪魁禍首,真是始料不及。看來我Pierre要得到認同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呢。

  還好,最終選定的網址裡有屬於我的姓氏的拼音字母w,而且999是我電話號碼的最未三字,33歸9,我和3有緣。好吧,既然不認同Pierre,認同我的3也好吧。

  其實,要人認同真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我自求我道,沒有人理解和認同我,就是最好的理解和認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