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有關仆街的Blog Guide及其他

商訊  昨晚趁吃飯時順道到文化廣場看一看我工作的雜誌的銷量,發現中英文雜誌的銷售都不錯,新一期的中文雜誌更是賣光(當然,是放得少的緣故)。


  因為聽李展鵬靚哥說過今期《新生代》Blog Guide會寫我,便買本新一期《新生代》來看(其實唔寫我,我都會買,廿蚊姐),讀了由陸奧男寫的介紹我的Blog文章,十分驚喜,因為估不到他會用那麼多篇幅來寫,而且寫到好似好有社會學和行為學意義咁,有些地方真係說進我心坎裡了!不過有一句話我唔滿意,已經叫他在自己的Blog裡改了!大家可以由此看出一個現實,為甚麼澳門的報紙不同聲音咁少(一笑)。


滅情浪子的BLOG佬日記
精彩內容摘要:

  不如我們用「愛比死更冷」裡面經常出現的主題,試著來組裝一些城中話題吧。太皮穿插在記事中的,是貧窮、賭博以及嫖妓,這是不是現今澳門地下生活甚至是地上生活的大話題呢?再比如太皮所表現的上網癮、欠缺工作動力(太皮自爆= =+)以及對於福田麻由子的迷戀,又是不是預言著我們城市將有更多單身男人走向御宅族「毒男」的悲劇開始?我可以說,現實生活中的太皮絕不會像部落中的太皮那樣「爛」,但他這個網上角色的扮演,卻夠讓我們反思一些身邊不斷變化的事實。

  更值得注意的是,太皮本人作為記者在部落中為我們揭開了很多報紙以外、鏡頭背後的真實
故事,那些部份可能要比太皮本人的悲情日記更為可信,也具有相當的可讀性。你讀太皮的文字,肯定會覺得他語言冷血,但如果關注一下他寫的愛情,在裡面卻會發現一些「麻甩」的溫柔。他的愛其實是很內歛而真摰的,只是有點父權的「戀愛態度」而已(汗)。


新生代  《新生代》雖然不是成日買,但一直有留意開(自從改版之後),發覺它始終缺少出位行徑,所以較難在社會引起關注,也許正如他們的編輯宗旨默默耕耘吧!《新生代》為澳門新聞界提供了不少新聞工作者,而且那些新聞工作者是比較特立獨行和有新聞素質的(但有點鑽牛角尖),也給不少人練筆的機會。個人認為,新生代說教的味道仍相當重,我不覺得年輕人會喜歡,新生代有很多種,並不只是有一個類型。《新生代》的排版也太貪心了,甚麼照片都放進去,沒有取捨,例如《孤女故事》一篇,差不多的照片竟有五張,表達不出故事,又不知有甚麼用意,為甚麼不放故事主角的其他照片?還有其他排版,很喜歡用圖片來襯底,這些方式偶一為之就可,如果常用就給人一種像校園刊物的感覺。(不敢說太多,怕得罪各位大佬,這只是小弟淺見,可以插我,唔好屈住屈住。)

新澳門  說到出位,我昨晚竟然在澳日經營的文化廣場裡找到新出的民主派刊物《新澳門》雜誌,內容相當出位,特別中間的《愛瞞日報》笑到你碌地!當然它不可以作為一種新聞刊物,因為太偏重於一個方面,但若然作為一個雜誌,它卻具備了眾多討好讀者的元素:講市民的不敢講,想市民的不敢想。我是一個講求共存的人,我的生存宗旨就係大家好活,我認同各種存在的東西,因此我也向大家推薦《新澳門》,這本雜誌真係好好玩!




  說到澳門製作,我最近在Youtube看到澳門歌手周佩英的一個MV,貼出來讓大家看看。





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HIJyOMQ48





  歌唱等唔錯,唱腔與鄧麗欣有些像,唯獨久缺包裝,商業社會一切講求包裝,沒有包裝沒人注意就不要埋怨澳門市場細。MV唔知想講乜,不過男女主角表現等還算自然。歌詞恰到好處表達了故事人物的情感,沒有突然間彈些莫名其妙的反思出來,唔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唱歌方法或者似, 但係講水準, 周佩英高兩個level左右啦
至於包裝...感覺上好重無記電影劇氣氛, 畫面太多不必要ge都市小節, 甚至有少少「辣撻」ge感覺, 言情氣氛冇晒, 反而映住周佩英一個人行路同埋佢同男主角睇戲嗰度做得幾好...
澳門原創音樂水準係幾高架, 不過當大家都睇住香港, 以為古巨基容祖兒好勁好勁ge時候, 澳門亦唔會有投資者丟舊錢落澳門音樂呢個鹹水海...

太皮 said...

其實,最主要都係澳門呢個地方比較沉寂,無人願意將他們當一回事來討論,知名度提升不了,其他地方的投資者自然有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