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不能不介紹的短片:Battle of Kruger

時看《蘋果日報》,很少會跟著他們推介的youtube短片去找來看,但今次見到他們的描述很新奇,說獅子和鱷魚搶奪一隻小水牛,最後獅子搶贏了,但這時小水牛的一班同伴出現,將獅群驅趕,救回了小水牛。看介紹我已覺得十分吸引,立即從廁所跑出來(忘了說我看那介紹時正在(足否)塔),找那片子來看。看完之後十分感動,我既看到了自然界的虐肉強食,既看到攻擊力弱的物種只能成為強者的食物,甚至無可避免地作為食物被人爭奪,但我更看到動物的偉大情操,那種一呼百應的行動力,照顧幼犢的天性,以及團結就是力量的強大,也看到了一群動物中總會出現一個偉大的強者,正當所有人猶豫不定的時候,他無懼地踏出了第一步,還有我看到了弱小者就算多麼弱小,面對強暴都絕不妥協,堅強地保持生命的尊嚴,脫離強暴的蹂躪。自私自利和欺善怕惡的人類,面對這些動物的偉大情操,實在要感到汗顏啊!好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