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十一月,新起點!













抱歉,過了十多天才來更新網誌。工作近日已然不十分忙碌,有時會拖時間,自由度是有的,奈何我的工作成果鮮有其他人能夠分享得到,那是我苦悶的原因之一,見到朋儕不斷謀取高就獲高薪厚職,心裡在替朋友高興之餘,有時也有點眼紅。到底我的人生需要甚麼呢?辜勿論我人生需要甚麼,但沒錢,又談甚麼理想呢?我想開一間全澳門服務最好的食肆、我想開一間每年聖誕節會送禮物給小孩子的玩具店、我想寫書......這些都是沒有錢就辦不到的......所以,大家快啲祈禱我連中幾十次波膽連贏,那麼我就可以初步達成上述願望了,最多請大家吃飯,哈哈。

  上周去了西安五天,有朋友見到我Facebook上照片,問我又到哪裡出差。事實上,我相信不是太多年輕人會去西安這些古城旅遊,澳門的年輕人不是去日本就是泰國,而去西安,不是出差是甚麼?不過我確實自掏腰包去西安了。這次的西安旅程,大部分時間算是愉快,我們分別去了東線的兵馬俑及華清池等景點參觀,也看了市內一些景點和陝西省博物館,又去了華山,只是沒有去西線的法門寺及皇帝陵寢等,我們是自由行,但參加了當地的散客一天遊,優厚的待遇自然沒有了,還遇到些很可笑的促銷行為。雖然遇到那些情況時很有一寫的衝動,不過現在不想耗心神,待以後有時間回味,再寫散文出來吧!(這些都是對自己說的,誰有心思看你散文)

  雖然此行去看了心儀已久的兵馬俑,但卻毫無激動,反而覺得兵馬俑好假,真懷疑是否一個騙局,反而不在行程計劃之內的華山卻給了我驚喜,登山過程相當驚險,儘管有圍杆,但隨時隨地都有掉下山之虞,行的也不是山路,而是從山體上原有路徑開鑿的梯級,特別是蒼龍嶺,沿一條山脊蜿蜒而上,兩邊只有鐵鏈。由於時間關係,我只登了西峰和北峰(北峰基本不用登),西峰有2000多米海拔,上到去,我才知道以前去過的山都是小兒科。登華山考驗意志和體力,大家不妨一試。

  其實我一路登山一路感恩,前年我的腳有小毛病,有段時間走路也痛,我害怕會越來越嚴重,甚至從此不能再跑動了,後來找出了毛痛的成因,然後又堅持用這雙腳來跑跳碰,結果雙腳很快找回原有的功能,在華山爬了老半天,肌肉也沒有甚麼酸痛。

  雖然如此,拖着肥胖的肉身(我的思想境界與身材標準的人無異),爬山是增添難度了的。不要說爬山,就連走路、工作都有十分之不便,自己經常說要減肥,但減了幾年,越來越肥,反正只要是有一段時間見不到我的朋友,一見到我就會說:“你咩事啊?”

  唉,希望真可以的起心肝,減去一些贅肉,要不然有Jet so人哋都唔敢介紹畀你呢個肥仔啦!不過,減肥真的好考意志力,但我的意志力很早就被一些不良嗜好打破,要重新尋回來,不是易事。唔講啦,大家都覺得我好弱智,唔講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