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眼間已八月頭,今年的時間又是過得很快!這年時間過得快的原因不是自己有多忙,而是每月糧頭盼糧尾,希望快點取到薪水,付清各項帳目及家用。然後又是糧頭盼糧尾。

公司的制度及人事關係實在令人感到厭倦,不想再浪費時間,卻又一時走不了。以前會辭了職先算,最多家用斷供,但現在各樣開銷日大,不能再如此任性,只有忍受尊嚴受損,專業被否定的痛苦,忍痛尋找新機遇。

機會溜走了幾個,因為猶豫、因為時機,打算還是找一份騎牛搵馬的,與舊公司撇清關係再說。

真不知道過去兩年我是如何忍受的,做着我以前根本鄙薄的工作,大丈夫能屈能伸,但只有屈而不能伸,這不叫大丈夫,這叫死蠢、on99。不過,不應該再往後望,應該向前看。可能年過三十歲連運也變了,但我總相信有更好的出路。

由七月初開始正式減肥,除了前年寫《愛比死更冷》,我已經很少會有恆心去做一件事,但這次減肥,我已堅持了一個多月,只要有時間,就會跑步,不跑步和不做運動的日子不會多過一天,並已經盡量減少食量。

上個月好像減了五、六公斤,但不知是否自己之前看錯磅,感覺還是瘦不了多少,而且久未見我的朋友說:你又肥了!令我愈加感到減肥是一個難以戰勝的任務。

然而,轉念一想,如果再維持這個體形,不但找工作時印象分被打折扣,買東西時被服務員鄙薄,將來更會因此而百病纏身!幸好到目前為止,體重只為我雙腿增加壓力而有點痛外,身體其它部分還未出現問題,但將來很難講,一病累全家,我不想因為我的病而要家人、愛人和朋友擔驚受怕!

因此,到目前為止減肥的決心還是很堅決。我會再按照自己的方式減一個月,到九月中左右,看看成效如何,再去判斷是否要更改方式。

過去,不是不想減肥,但由於工作和生活習慣關係,要到晚上十一、二點才有空,有空沒事做,食宵夜打發,成為我七年增加三十多公斤的元兇。到我想要減肥時,晚上根本沒地方可鍛煉,松山太黑不敢上,鴨涌河關門,黑沙環海邊沒有人跑(其實是藉口,有決心去邊都得),但現在,我終於發現了水塘這個好地方,這個到了晚上十一、二點,仍有大量居民使用的場所!見到那麼多人在跑步,也就讓我更有動力!其實這個地方好像已有好多年了,我到上個禮拜才體味到,真是相見恨晚。

把這些寫出來,已經做好了找不到好工或者減不到肥而被人笑的後果了,但唯有這樣,才能加強自己的決心。Go go go!

文章上傳:
澳日適時識食副刊的“吾煮唔食”:《爺爺的飯》
動漫玩家漫兩拍:《〈足球小將〉激戰三十年》《令人感動的〈反斗奇兵3〉》
澳日小說版:《自殺前夕》

4 comments:

小脂 said...

皮爺︰其實肥人是不適合以跑步來減肥的,會弄傷膝蓋骨的。祝你減肥成功!

小澳胞 said...

我都好同意小脂的講法,以前都試過用跑步減肥,但跑左唔夠一個月覺得一條友起勢咁跑太悶,放棄了,希望皮爺你可以堅持下去啦

小澳胞 said...

君如者有句:做人,總要信。相信你會轉運的

太皮 said...

脂爺:
多謝你先!
肥人冇錯啲關節會承受特別多的重量,但我的菠蘿蓋目前還是沒問題,只是跑得耐小腿骨會赤,而腳踝又痛。不過我的情況,單靠調控飲食是減不到肥的,我寧願跑斷腳好過爆血管,因為仲有雙手可以創作。點都好,減番十來斤先,減唔到你咪笑我啊....

小澳胞:
多謝你話我會轉運,我的運也不是十分差,只是有些事無奈同不如意啫。
跑步一條友係悶,呢個我一早知,我學生時代經常跑步,但而家冇計啊,又夾唔啱人和時間打波之類,唯有呢個途徑。好在而家水塘好多人好熱鬧,幾乎隔三差五撞到熟人,都唔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