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意志


日出發去世博!要不是中國舉辦世博會,我真係一直對這件盛事不太認識,也不感興趣。事實上,在上海舉行的世博,對我來說吸引力也不大,一想到在偌大的園區裡自己如盲毛般的轉向,一想到要排隊,後面的人一直擠啊擠的,就有點抗拒。不過,這次出團由於有些優待,因此還是決定一去,當放自己四日假,吃吃小籠包。今年我一直處於彈盡糧絕的境地,帶過去的零用錢不多,希望園區裡不要出現吃個麵包也要三四十蚊的情況吧!

繼早前攻克鴨涌河不間斷跑一個圈後,早幾日亦以同樣方式攻克了水塘。雖然說水塘一個圈比鴨涌河多兩千米,但我感覺還是水塘好跑一點,因為鴨涌河有很多斜坡,條氣好難跑得順,但水塘四平八穩,跑起上來水銀瀉地。跑是跑了,肥減不了多少,除了外觀上很肥,朋友見到我又說我肥了,實際上磅秤時,自己的體重也沒減到多少(跑完步會表面減去一公斤),而且最近我也沒有十分之節食(但食量已不及過去四分之一)。我現在的想法是,先加強體能消耗,讓新陳代謝先適應,固鞏了肌肉,再減少食量以及不吃澱粉質,然而再固鞏,再節食。不知能否做到,但可以用一兩個月時間驗證。

自從七月份開始減肥,到現在已進行了一個月零大半個月,雖然成績不標青,但還是有些值得驕傲的地方,包括堅持跑步,這已是七八年沒做過的事;早餐未試過吃一個牛腩蛋撈麵;沒有吃榴槤,沒有吃牛雜粥。總之,這些我以為很難做到的事情,都做到了。兩年前,我真以為自己永世都沒法跑步了,害怕困難,困難只會越加強大,我終於克復了,雖然對於長跑者和健康生活者而言,我這些簡直是可笑的「困難」,但予我而言,卻是難得的進步。攻克了水塘圈,接下來,希望有機會踢波!

現在已經勢成水火了,如果我停止鍛煉和大吃大喝的話,我的身形將會繼續長膘,到時可能連門口都出不了!這是一個長期的戰爭啊!諗到都覺得很辛苦,然而這確實是一個鍛煉意志力的好機會,不去買無關緊要的波、不去亂發脾氣、保持謙恭(對值得我去謙恭的人)、儲錢、寫作,這些都關乎意志力。

當有一天,在這個Blog裡再不提起減肥、跑步、鍛煉的時候,表示我已經徹底失敗了,我已經預咗畀人取笑,這是成本。現在,大家要畀我多點鼓勵和建議,唔好打擊我啊!當然,去上海嘅三四日,容許我吃一兩籠小籠包吧!

2 comments:

niC said...

唔食飽點進行地獄式減肥啊?!

哈哈~~~堅持就是勝利,take個break,繼續減肥~~~~

太皮 said...

事實證明我肥咗返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