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十三)看電影的屈機



  在澳門投資賭廳和房地產可以賺到盆滿砵滿的這個時候,我不會妄想有商人會在澳門投資3D戲院,不過抱怨總是有的。然而,對比起在澳門看電影遇到的屈機事,沒有3D戲院簡直就是小事一樁。

  看電影有很多屈機事,在澳門更加少不了。除了會有人在整個電影播放過程中不停的吃着零食外,還有人的電話會響、會有人大聲講電話,此外,有些小朋友會哭吵或者喧嘩,而有時的情況是,坐在你前面的人可能長得過高或者乾脆是頭髮Gel得過高。這些都是在澳門看電影時常遇到的情況,每次買票入場都像抽獎一樣。我最怕就是被「抽中」坐在不停吃東西的觀眾的前後左右,比起其他情況,這情況最惡頂──我不想一邊看電影,一邊分神去想那人吃的到底是甚麼東西。

  此外,在澳門看電影得當日購票,遇到大熱的西片,分分鐘要排一個鐘才可買到票。戲票的樣式舊倒也算了,有時去看電影,還要經歷體力的考驗,爬一條長長的樓梯,才可以到達「放映室」,而屏幕的周圍卻有幾盆花花草草。更甚者,是男女廁分布在不同的樓層,女士如果不慎在下樓前忘了去廁所,就別妄想可以回去解決。上面所指的情況,相信不少澳門人都曾遇到過。

  如果嫌上面的還不夠屈機的話,那麼你可以光顧「大」字頭戲院的1院去感受更屈機的事。在「永」字頭戲院看電影,開始前會播放一些廣告,倒也沒甚麼問題,但「大」字頭戲院播放的廣告,卻像鬼片一樣。廣告是這樣的:鏡頭映着一個公園模樣的地方,畫外有小孩子的聲音,還有異樣的背景音樂,然後鏡頭慢慢移動,一條滑梯進入鏡頭,小孩子們爭先恐後地排隊玩滑梯;接着,鏡頭慢慢推向上,滑梯消失了,出現的是建築物的窗口,最後鏡頭在一片灰暗天空處完結,而奇怪的背景音樂和小孩子的笑聲也隨之而結束。這個廣告短片的畫面相當模糊,質素奇差,卻令我想起多年前香港地鐵的「見鬼」廣告,每次看見都感到很不舒服。原來這是一個幼稚園(或者小學)的招生廣告,我真要對製作廣告的人寫個「服」字。

  其實上述的都未夠屈機啊,最屈機的是電影票價加收25%至五十元了!百物騰貴,問你點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