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第七篇



這是今年第七篇網誌,因見太久沒更新,就更新一下。今年不知怎麼,雨水特別多,不但雨水多,年初時濕氣也重,害我重病了一場。夏天到了,希望雨水少點吧,換了以前我倒無所謂,但現在每日要放狗,一下雨就好麻煩,幫狗抹身的紙巾也用多了不少。


今屆歐冠盃睇好德國,而西班牙也有可能,因他們在世界盃已打破了一些詛咒,估計有可能冧莊,結果是否這樣,還有一個多禮拜就知道。七月初要去北京上課一星期,想想也覺興奮,畢竟已經四年沒去北京了,上一次去是採訪奧運,很懷念和行家在簋街隊啤吃串燒的時光,但這次去估計會沉悶居多,也許不太想識新朋友,到晚上自己逛逛就算了。


現正着手寫一篇短篇小說,希望能按時完成,寫到一半,發覺效果不太好,可能會爛尾;還準備與朋友合作搞一本漫畫,編了幾頁,開始覺得很吃力,害怕完成不了,不過,無論如何,都希望最低限度完成我那部分。


工作較為忙碌,幾乎沒機會在上班時間做不相干的事情,我自然也沒有想着要幹不相干的事情,只希望下班回家後可以心無旁騖,做屬於自己的事。明年和後年又有文學獎和中篇小說比賽,今年下半年是個好時機將《草之狗》整理好,但沒有死線,自己又沒壓逼感,怎麼說都提不起勁。


《愛比死更冷》及《綠氈上的囚徒》已可在www.24reader.com(光波24書網)付費下載,請大家多多支持!


最近有一個認識的人自殺,我想到了很多很多,現在雖然自己還窮困潦倒,雖然一事無成,但對比很多人,還是相當幸運的,上天大可以賜一個比那自殺者更差的命運給我,而祂沒有,因此我要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