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20

集郵生涯(十二)明目張膽「偷」郵票然後撞鬼



集郵生涯(十二)明目張膽「偷」郵票然後撞鬼
太皮

  除了曾誤入歧途偷信外,我還曾明目張膽「偷」過郵票。當時在關閘口的彩虹苑有一家商舖,是要上梯級的那種,我一直不知道他們到底做甚麼生意(好像曾易過手),很奇怪的是,在梯級的牆上貼了幾套用硬紙固定、用膠套包着的郵票,日復一日貼在那裡,像是展示一樣,甚至在晚上關門後,郵票還在那裡,不加任何防盜,多年來安然無羔,直至有一次我「膽生毛」,神推鬼擁地偷了一套為止。

  之後,商店既沒加強保安,也沒將郵票收起,就好像任人取走,於是我也老實不客氣,作模作樣地像是在看郵票,轉過頭就妙手空空偷走郵票了,總共再偷了兩套,餘下的則在我開了頭後,被不知甚麼人偷去。至今我還不知道那些郵票為何會放在那裡,而老闆又是否有追究之意,只知道牆上後來不再貼東西。幸好那裡也就那麼幾套,要是再多一點,難保我不會偷上癮,現在已成慣匪。

  將偷信和偷郵票的事情輕描淡寫說出來且毫不隱諱而且臉不紅心不跳,我是否厚顏無恥呢?也許有點,但畢竟那只是我小時候所做的事,正如小時候會尿床,不等於大了仍會維持這個習慣,我現在為人還算正直,做事光明磊落,也就不怕將過去的一些隱私說出來,反正只是十歲嘛,還未到刑事歸責年齡……當然我也怕要是將來做錯事,有人會指着我說:你看,太皮十歲就偷東西了!如果真有人揪着那條辮子不放,我唯有為這段無聊文字承擔後果。(寫到這裡,我要感謝很多人在我成長路上拉我一把,使我不致於真的作為盜匪,當中包括我已故的外公,有機會再寫。)

  除了這些不光彩的事情外,我還遇到過一件靈異事件。之前寫了很多我常光顧的郵票攤檔和郵票社,但漏了一間,那間郵票社位於厚望街爬上樓梯後的大廈下面,沒有名字,嚴格來說只是一個兼做住宅的地舖,在有玻璃的門板上貼了各式郵票售賣而已,我早前經過看到還在營業。老闆是一個和藹老人,不知從何處收集到世界各地的郵票,且幾乎只有一套,他就用透明袋子貼在窗玻璃上放售,賣掉就貼上其他郵票。有趣的是,他卻收集了一大袋1971年發行的澳門舞龍舞獅郵票信銷票,估計最少有一千套,卻不出售,不知留來做甚麼。

  因郵票便宜,發現那個地方後我就一兩個月去光顧一回,有一次,我在那裡買了一些不知甚麼國家的郵票,當中包括一張古典男子的肖像郵票,那男子瞪大眼,直勾勾看着你。我把郵票裝好,跑到旁邊舊西洋墳場外牆的水泥斜坡,與弟弟和堂兄弟在那裡玩了一個下午,還嘈到冇朋友。結果晚上回家報應來了,不知是玩得太累還是鬼魂嫌我們吵,睡覺時我竟做起夢魘,情境很真實,那郵票像一幅符咒、那古典男子則像陰魂,向我擠壓,永無止境,而且還發出恐怖笑聲,我甚至呼吸不到,以為自己一定會死!醒來發現死不了,於是將郵票處理掉,不記得是送人呢還是丟棄了,現在想起還覺得可怕!(二十之十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