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二十八)七月絮語



  2011年又過了一半,有一天將近下班時,我打開自己的網誌「Blog佬記事」,搜索一下自2006年以來七月所發表的網文,打算回味一下自己那些時候是如何度過的,結果發現大部分文章均在傷春悲秋,慨嘆時間的無情,哀怨自己的失敗。因為半年時光眨眼易過,而通常在七月份還有大量年初或者年前計劃中的事情未完成,故此常有無耐的感喟。寫的時候,健筆如飛,總覺自己已找到宣泄的途徑了,接下來就會用心的將事情做好。

  結果呢?可以拖的事情還是一直在拖,這些年來,只要工作不太忙碌或者空餘時間多,我就會制止不住那種「自己正在浪費光陰」的想法。看着友儕紛紛都在進步中,而自己卻在無謂的情緒病中磋跎,搞不好,可能到老死那一天還是一事無成。
 
  不過,始終這裡是報紙專欄,不同寫blog,總不適合將負面情緒宣之於眾,還是說些其他的事情吧!七月到處充滿陽光,雖然隨便在街上走走就會身水身汗、曬到甩皮,但望着公司外的青山綠水,真有一種想在外面亂跑的衝動。這種衝動我是一直存在的,有時在路上駕着電單車,從旅遊塔一帶望過去主教山後面的灣仔高山,就有想登山的衝動,反過來從那裡眺望澳門的景色。去年本有機會 隨一班本地記者和攝影師登山,奈何那次有其他地方去,沒有參與,後來那些朋友又多次組織登山,但自己沒表示想去的意願,拖到現在還無緣上山。
 
  留在澳門沒有適合我等平民百姓的消遣,在路上閒逛又怕接二連三地遇到熟人,道路又不好走,有時就想到一關之隔的珠海逛逛,可是麻甩男單獨北上總會惹來一些疑猜,特別是我等品行不端的人,真是十分煩惱。其實珠海也不是特別好走,而且只要離開拱北,珠海就幾乎與全中國千遍一律的二線城市一樣,但總體感覺上還是挺舒服的,畢竟近海邊,畢竟可以暫時離開澳門。澳門只有三十平方公里不到,在Google地圖上不小心滾動一下滑鼠就會消失不見,想想自己被困在這麼細小的地方裡就感到有點可怕。
 
  近來開始覺得自己的腦部正在退化,估計這與年紀漸長、肥胖、睡眠不足及事情多有關,有時在想一件事情時,剛好有人跟我對話,我就會差點將那件事情脫口而出,九唔搭八,看來我的腦袋要休息一下了。早晨!晚安!
 
  (原載於2011年7月1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