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9

我的工業史6──偷玩具遇險



「大力士」(Metroplex)


我的工業史6──偷玩具遇險
太皮

  經過排查,我們確定了哪一層是製衣的,哪一層才是我們目標的玩具廠。比起卸貨區,在工廈樓上能夠順利執玩具的機會不多,皆因廠房重地我們根本不能進去,而放在通道上的玩具又都是裝好箱的,還未經運輸工人粗暴的搬運,要玩具自己打開箱子爬出來是不可能的。當然也有零件支離破碎地裝滿沒有封口的膠箱,卻在工人視線範圍內,小孩子完全沒有動手機會。

  在起卸區,遇到大人的「狙擊」,我們離開就是了,但在樓上,由於直覺認為自己已侵入了私人地方,加上不懂事以為被抓住了會有可怕後果,遇到工廠的管事者或者大廈管理員,我們就怕得要命。有一次,在慕拉士大馬路一棟工廈裡,我們正躡手躡腳走到一箱箱堆放整齊的貨物後面,伺機行事,突然一張兇惡的臉孔在側邊露了出來,那臉孔上面的嘴巴大喝一聲:「幹甚麼?」

  我們大驚,轉身落荒而逃,頭也不敢回,生怕那人追來而錯失逃走機會,一層樓的樓梯有十幾級,我們下了一半就往下跳,沒命地一層一層向下逃跑,一直逃到樓下,差點摔死,才想到那人可能根本就沒追來!

  雖然有這樣那樣的兇險,但我們對闖進工廈執玩具還是充滿熱情,努力得到了「回報」,試過有年輕工人見到我們站在廠房外痴痴地看着玩具,竟叫我們快點偷,幫我們把風!那時放在我們身邊的是一棟棟包裝好還未裝箱的芭比套裝公仔,朋友動手了,我卻猶豫着,之後有人走近,朋友便拔腿逃跑,我也跟着跑了。回到馬場木屋區,朋友向我炫耀到手的玩具,我雖然對芭比公仔的興趣不大,但還是引為憾事,下定決心有機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偷了再算!

  有一次,有朋友偷玩具時被人抓了──那些人說要報警!我們逃脫的幾人,捧着偷來的變形金剛,那是可以變成要塞的機械人「大力士」(Metroplex),怕被人追尋到,找個地方藏起來,然後慌慌張張地回馬場去。朋友中有一個就是那被抓小孩的弟弟,我們猶有餘悸,不知如何是好,剛好見到他們的母親正在田間勞作,她問兒子他哥哥怎麼了,那弟弟支吾以對。我鬼使神差地,不知哪來的想法──我害怕那被抓小孩有危險,最好還是坦白對大人說,由他們處理,我告知她兒子被抓了,嚇得她大驚失色,丟下鋤頭,連忙跑到我們面前問個究竟!(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