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中國足球為何雄不起?


(這是我幾百張相中較為滿意的一張)

周沒寫網誌,因為太多事想寫,而想寫的事情又是些需要時間去思考的問題,結果拖拖下,無咗回事。上個禮拜初病了一場,在我有生之年首次出現大量痰上頸的情況,看來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差了,到現在感冒還未清,相信下周會帶這些「生化病毒」到北京去。

  還有一個禮拜就出發到北京,越是臨近那日子,就越是感到緊張,一來是對於當地採訪環境的憂慮,二來是擔心有恐怖襲擊,三來也怕自己做得不夠好。恐怖襲擊其實是擔心不來的,不過我想信北京會有殺錯無放過,大部份人的安全應該可以確保;至於採訪環境,受禮待慣的澳門記者也許會明哲保身,遠離是非,而我會在遇到暴力對待前衡量一下輕重,因為澳門記者被人箍頸或推落地是沒人可憐的。至於自身的採訪工作,這個禮拜便是緊張的準備階段,要將大部分資訊都緊記入人腦或電腦,到時採訪工作便無往而不利。現在覺得擔憂的還有交通問題,因為我住的地方不是奧運村,也不是酒店,而是用昂貴租金租住的離場館很遠的公寓,與幾個內地同事一起住,而與他們還未合作過,到時磨合也是問題之一。

  前幾日車路士來澳門欺負成都謝菲聯,因為吸收了以往澳門友誼賽的經驗,以及在記者會上觀察了兩隊的氣勢和揣摩了他們的心理,我就相信車路士一定會入超過四球(他們早前贏廣州製藥四比零)。雖然我只剩下三位數字的身家,但我比賽當天還是投注了五十元車路士對成都謝菲聯全場總入球七球或以上,我在下環街打飛時,幫我打飛的波飛仔旁邊的波飛仔細細聲咁講話無可能入咁多球,以為我聽唔到,然後我行開時,幫我打飛的波飛仔又附和說沒可能,我心頭有氣:打飛你就打飛,咁撚多嘢講做乜撚!比賽開始,我以攝記身份落場影相,近距離觀察,賽事開始二十分鐘,雖然還沒有記錄,但觀乎成都隊的豆腐渣表現,我就知道車仔入七球不是難事,然後幾乎每入一球,我就振臂一呼,忘了影相。

  其實我都幾衰,着住車路士的球衣去影比賽,但是成都隊的演出實在難看之極,賽場上不積極,拖時間。人家強隊拖時間通常是有分在手,不和你鬥,但成都隊的拖時間,卻出現在輸了兩三球波之後,成都隊的對手彷彿不是車路士而是廣州醫藥,目標不是追平車路士或者是破蛋,而是希望不要比廣州隊輸得更多,結果拖了幾次,被全場噓足幾次,人家車路士鄙薄你的拖字訣,快攻一輪,入到六球了,眼看還有幾分鐘,車路士都開始玩嘢,結果一下唔小心,馬路達(佢打左翼應該係佢)一腳大力傳中,省中菲臘斯膊頭皮球入網,奠定七比零勝局,這就叫做天道酬勤。

  中國足球為何雄不起?這場球賽足見一斑。據一位仁兄所講,嗰班成都「球星」入到更衣室,立即不禮貌地說:這是更衣室嗎?這是廁所吧!出場時,車仔球星已經各就各位等候了,但成都隊「球星」則施施然耍大牌。唉,中國足球,就是衰在呢班木嘴腳上。

  這是瑪姬有關此次賽事的網誌,有大量圖片啊,有我張波飛,有越來越靚的燊哥個女,有搞笑圖片啊:記者妹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英國小報笑場比賽喎
點睇?
http://forum.cyberctm.com/forum/viewthread.php?tid=212936&extra=page%3D1

Anonymous said...

話說個晚同阿媽係新葡京食到胃腩都現曬出黎,施施然準備行出大堂門口之際,就俾阿媽拉住....個時先發覺原來成班車仔迷已經各就位,預備幫偶像影相兼攞簽名(其實都比想像少人,分分鐘一百人有找).....

結果我同阿媽就九晤搭八甘等埋一份....其後除左影到班車路士球員逐一步入酒店0既短片外,仲多得阿媽厚住面皮問前台姊姊借左紙筆,最終攞埋兩位球員簽名...

Anonymous said...

尺,
哈哈,佢哋講得無錯,個獎盃我估班隊員一收到就會禮手劈咗佢!

nic,
呢啲咪叫無聊囉!你阿媽連邊個打邊個都唔知啊!

Anonymous said...

車仔班人又無劈0左D獎盃
反而係D獎盃太化學自己爛0左
幾失禮人呀!!?

我覺得做澳門人真係好無面囉
有相為證0架!!
http://forum.cyberctm.com/forum/viewthread.php?tid=213012

Anonymous said...

尺,
睇嚟個獎盃係是但買翻嚟鑽幾隻字,淨係爛少少,算係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