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第39期新生代出版咗啦!


三十九期新生代已經出版咗!這一期也是該刊季刊歷史終結、轉向月刊出版的一期。這一期拖了很長時間才完成,花了不少心力物力製作,絕對是誠意之選。以下是小弟的編者語(好像是在蘇州旅遊期間搞掂的):

咁就Hea咗十年

  十年前,我開始為澳門人的身份感迷惘,那時在外地求學,澳門回歸前後,不少電視台找上門跟我做訪問,也有不少餐廳主動請我吃飯做宣傳。當時我只感到很多人都對澳門不熟悉,胡亂詮釋澳門和澳門人,我不懂如何去告訴大家真相是怎樣的,畢竟澳門的總體經濟和文化實力外延度有限,不像香港般人人嚮往和了解,有理說不清,而且我們又有甚麼性格特質呢?純樸友好?這是事實,但未免太過蓋括。

  十年了,澳門人尋找到自己身份了嗎?對於澳門有歸屬感了嗎?最重要一點是,找到澳門人的共性了嗎?一時三刻答不到。也許正如人家所說,澳門的一切只是茶杯裡的風波,不值掛心,但我們作為茶葉,最少都得知道自己是紅茶綠茶還是黑茶。本刊今期製作了「澳門特區十周年」系列專題之一,希望透過敘述這十年間的一切,將澳門人之迷破解。

  十年前,《新生代》雜誌誕生了。十年來,本刊無論從版面還是內容上,都經過質的飛躍,然而這種進步,在某一階段停滯了、穩定了,或者說,局限了。以前看港產漫畫,故事一到尾大不掉無法自圓其說時,就會出場一個勁人,將所有問題角色一次殺清,重新集中主線。哈哈,我們當然沒辦法請來一個勁人,將我們編輯記者全部殺清光,然後把《新生代》改頭換面,我們不能像港漫那麼兒戲,但變革,在當今市場洪流的沖擊中,已經是勢在必行的事。

  墨守成規已經不是年輕人的「賣飛佛」,年輕人鍾意潮,鍾意Hea,得閒無事O吓嘴,潛吓水,今後的《新生代》月刊,無錯,是月刊,在新聞內容上將更貼近年輕人的所思所想,同時亦會擔當尋找澳門人格的角色,強大副刊及文化內涵,一定會做得比以往任何一段時間都更加精彩!大家拭目以待我們的蛻變吧!


延伸閱讀:改變,從自己開始:《新生代》雜誌十周年(七步城思)

6 comments:

小澳胞 said...

買左了~鏵哥的金句同女性割體啊~

太皮 said...

小澳胞,
多謝捧場啊!!!!
遲啲我哋整個男性割包皮的專題(講笑)!

陸奧雷 said...

兄弟你疑似散毒,我收到了你一個email...開圖片,密碼123,是真的如此,還是毒?

太皮 said...

陸奧哥,
係啊,今日我開Mail的寄件備份,睇到一些我沒寄的Email,也嚇了一跳,我已經發散Email叫人不要開了!

niC said...

女性割禮的那一篇最有睇頭!

太皮 said...

Nic,
佢其實出自一個未成年的中學生之手,厲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