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姻緣草@草之狗


  「別亂想﹗……你剛才說女孩子都是一朵花﹐那麼男孩子就是一棵草了……」

  「也許是吧。」

  歌美笑道﹕「那麼你會是哪種草呢﹖不會是下火草吧﹖」

  憶深瞇起眼﹐「如果真要用一種草來代表我﹐我會選擇『姻緣草』……」

  「『姻緣草』﹖甚麼草的名字這麼可愛﹖」

  憶深坐起身﹐「這種……」伸手拔了身邊自己一直留意的野草。

  歌美問﹕「這不是一種很普通的草嗎﹖我常常都見到。」

  這種草的莖長而堅硬﹐牙籤一樣粗幼﹐頂端開著珊瑚狀黃褐色的小花﹐長條形的葉在底部。憶深只是折了長長的莖和花。

  他道﹕「這種草的學名應該叫『莎草』﹐『姻緣草』是我在小時候聽朋友這樣稱呼的﹐同時『姻緣草』也可以作為一種遊戲的名稱……」

  「遊戲﹖」

  「嗯﹐一種測試參與雙方是否有緣的遊戲……」

  歌美喜道﹕「用這種草來玩嗎﹖很有趣呀﹗快點玩快點玩﹗怎樣個玩法﹖」

  憶深笑道﹕「這樣﹐先把草花截去﹐只留下莖部﹐兩人各執一端﹐然後同時將莖的末端從中分開﹐但記住一個向左右分﹐一個向上下分﹐閉起眼﹐將草慢慢拉開﹐如果能拉出一個菱形﹐就表示玩這遊戲的兩個人有緣份了……要不要試一試﹖」

  歌美拍手道﹕「好啊﹗」

  於是兩人照着那方法﹐各執莖的一端﹐閉上眼﹐憶深將莖向左右拉﹐歌美則向上下拉﹐小心翼翼地。

  憶深道﹕「得了﹗」

  歌美睜開眼﹐見那根莖果真被拉成了菱形﹐欣喜異常﹐一時忘形竟抱住了憶深﹗

  「果然是真的﹐你沒騙我﹗」(二七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囧~~~~~~~我都玩過啦......

Anonymous said...

有咩出奇,唔通我老作咩~~

Anonymous said...

小學玩過, 不過有緣的沒緣的到現在全部都沒有聯絡了

Anonymous said...

即係同你玩過你唔會有緣...
你想撇甩邊個,就同佢話啦.: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