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23

(詩)在異鄉

Photo by Nagara Oyodo on Unsplash


在異鄉

太皮

 

高廣的星空

凜冽的寒風

我 一個人

 

煩愁凝固了深秋的午後

驕陽將天線上的麻雀銅鑄成

北風的守候者

時間的枯藤糾纏著電線柱

夢一樣延伸的幽徑

悲愁的梧桐

 

月亮把淡淡的哀愁鍍在我的身上

我把濃濃的思念呵成白氣

家在此刻已經很遠

冰冷的咖啡更加苦澀了

我本是要看星星的

 

冬天的細雨並未把這江南小城打扮成多情的姑娘

反而她的眼神更形落寞

 

昏沉憂鬱的傍晚我走在橋上

雨水神秘了小河

夾岸的民居只有一縷燈火

 

撿起一片殘楓

在上面鏤刻我的思念

然後 然後在雪降之夜

埋在雪中

 

我本來只打算做一個簡單的夢

可惜卻夢見你們

夜太寒冷了

仿佛要把我的心如同

如同思念一樣凍結

但我有你們的美靨

溫暖我 溫暖我

 

在姑蘇寒冷的雨夜中

我見到了落葉的梧桐

2000 2 2 日發表於《澳門日報·鏡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