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二十四小時麥當勞、趙薇與黃偉麟


有責任勤力些更新這個版面,畢竟這裡每天還是有三數十人的出席率,要對得住大家。但說甚麼好呢?最近困擾自己的事大概只有找工作問題,但又不想再談了,而忙了文學獎後,每日的空餘時間就是看看電影和做些無聊的事情,真的乏善足陳,好吧,就隨便將近日想到的一些濕碎野同大家分享一下吧!

  澳門麥當勞最近開始將各連鎖店裝修,其中至少台山和龍園的分店已轉做二十四小時營。其實大陸某些地區如北京以及香港等一早就有些分店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只是去年(今年初?)開始將二十四小時營業作為一種普遍的經營手段開始推廣。澳門自詡為旅遊城市,麥當勞早就應該二十四小時營業了,但卻是上個月才開始,足足比人家慢了一年。這也無可厚非,然而,澳門麥當勞卻並未為此做任何宣傳,一切都在默默進行,比澳門的中小企還要低調行事。事實上,我一直都很鄙薄澳門麥當勞對澳門的社會及經濟的貢獻遠不及外地麥當勞多,澳麥樣樣都「痴」香港,包括產品形像及宣傳上,既從來沒有自己獨特的產品,也不在澳門的媒體賣廣告,更加沒有自己的網頁,認真慳水慳力。


  人家香港麥當勞有時會招待窮苦孩子吃頓免費餐,甚至有所謂「麥當勞之家」的機構資助貧童,澳麥卻從來不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又沒有像內地麥記的社區參與,人工又比市場低,真是令人討厭。現在他們的服務水平普遍下降,年輕的兼職員工又慢手慢腳,如果不是因為他們的環境舒適及有比較乾淨一點的廁所外,我真不會經常幫襯他們。其實,二十四小時也不一定是澳麥的意願,只是這是一個全亞洲的推廣策略,澳麥不能不服從指令跟隨而已。

  最近找資料,無資中看到一則消息:內地紅星趙薇的舊愛竟然是澳門歌手黃偉麟,我就不花口水了,大家看看以下的新聞就可以了。

  
1999年,《還珠格格》在全國的熱播讓人們記住了“小燕子”趙薇,而趙薇也從此直升為一線明星,到今天已經是炙手可熱的大紅人。昨日,有知情人向記者透露,趙薇在沒有成名之前曾與澳門著名歌手黃偉麟談過一段短暫的戀愛。

  人們認識黃偉麟應該是在2000年的央視春晚上,他雄厚的聲音讓內地觀眾第一次領略了澳門歌手的風采。1999年也是黃偉麟的事業巔峰期,那年黃偉麟得到“最受歡迎澳門特別行政區歌手獎”;同時他還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形象大使”,可謂風光無限。


  據知情人透露,二人曾有過一段短暫的戀情,當時的黃偉麟在事業方面十分照顧趙薇。

  但隨著《還珠格格》的熱播,趙薇也越來越紅,當時黃偉麟在澳門還有公務員的工作,兩個人聚少離多,這段感情也就慢慢地變淡。分手後的兩人依然是朋友,黃偉麟曾經說過:“我理想中的女朋友,是像趙薇那樣文靜秀麗的中國女孩。”這也說明了兩人曾經的感情。

  記者通過香港媒體朋友輾轉聯絡到身在澳門的黃偉麟,得知記者的意圖後,黃偉麟淡淡地告訴記者:“我們現在是好朋友,但也很久沒有聯絡了。至於你詢問的我們是否曾經是男女朋友,我認為這是我的隱私,不必向別人透露。但我希望趙薇的事業越來越好,她是一位我喜歡的演員。”雖然黃偉麟沒有承認這段感情,但言語中依然流露出對於趙薇的關心。

  另外,記者試圖聯絡趙薇的嫂子陳蓉,但在撥打幾次之後始終沒人接聽。


  這是去年的新聞,可我沒有看過。想想回歸那陣子,澳門連一個像樣的歌手都沒有,只有黃偉麟一個比較唱得,因此甚麼回歸晚會、甚麼廣告都預了他一份,有一個百事廣告,找來兩岸四地的歌手合唱一曲拍廣告,他是唯一的澳門代表,當時真是十分風光,可是澳門回歸後,他也沉寂下來,只在澳門的露天活動中充充數唱首歌,平時繼續其翻譯員的工作。因為趙薇,他又被內地記者抄了出來。唉,黃偉麟一定程度也代表了澳門文藝界的可悲呢!

  忽發奇想,黃偉麟之所以在大陸紅過一陣主要是基於澳門回歸這個政治活動,要是有一天大陸主管文化活動的官員SHORT了一條筋,好像管制內地卡拉ok歌曲內容般,發出批文,要內地的廣電機構每日都要播一首澳門人創作和主唱的歌曲,每間卡拉ok都要有澳門歌手的欄目給顧客選唱,每間出版社都要出版十本以上的澳門人作品,真是不知會有甚麼效果呢?哈哈......

  還有甚麼想說呢?......沒有了,只是最近想到好些短篇小說的題材,要抓緊時間寫寫,賺些零用,以解燃眉之急......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趙薇旁的是黃偉麟本人的頭嗎?

頂!我以為個頭貼上去

Anonymous said...

佢個樣有d似莫扎特之類ge音樂家...

Anonymous said...

果個真係黃偉麟黎,佢而家在政府做即時傳譯員,十分容易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