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20

江口洋介變老了


江口洋介變老了

太皮


  近幾年來,隔一段日子就會追看一部日劇,比起美劇等,日劇更能令我放空,尤其是其劇情往往勵志和溫情並舉,像日式拉麵,各種元素雖略平淡,且製作有點做作,但配搭起來味道濃厚,呈現方式恰到好處,令人歡喜。

  早前看完木村拓哉主演的《摘星廚神》(グランメゾン東京),查看相關資訊時注意到另一部由他主演的劇集《搏命保鑣》(BG〜身辺警護人〜),剛好Netflix有第一季,由明星主演的劇集較有保證,便在臨睡前煲番二三十分鐘頂癮。

  令我意外的是,該劇的第二男主角,竟然是久違了的江口洋介,而更令我驚訝的,是他已經變成一個帥氣不足的中年大叔了。

  其實木村拓哉和福山雅治等上世紀九十年代爆紅的日本男藝人也開始呈現老態,尤其木村早前出席一場電影活動時的硬照,其有點油膩大叔的造形更被瘋傳,觀眾感嘆歲月不饒人。由於我久不久就會看他主演的劇集和電影,對其外觀的變化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和預期,儘管現在木村蘋果肌下垂、眼袋脹現和額紋清晰,也沒能震撼到我。

  對江口洋介則不同,小時候一集不落地追完無線配音版的《同一屋簷下》第一、二季(也斷續看過幾集《東京愛情故事》),對他主演的大哥柏木達也印象深刻,劇中角色大剌剌又性格樂天,對家人關懷備致,其與二弟和收養的三妹之間的三角戀實令人難忘。其後江口也主演過一些劇集,例如《救命病棟24小時》和《白色巨塔》等,遺憾當年我都沒有追,我對其印象一直維持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一別近三十年,再次看到他,已變成一個巢曬皮的中年大叔了,雖然身材保持得很好,但那種滄桑,與我印象中的江口洋介大相徑庭。

       寫到這裡,我嚇得立即跑去照鏡,好像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在變老,我竟妄想自己還是“青春少艾”呢,對於自己有時仍避不了插科打諢,實感汗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