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突然又已一年之報慶


突然又已一年之報慶

太皮

  由於構思中的題目無從起手,故此又要出“大絕”,“先下手為強”,在此預祝澳門日報創刊62周年業務蒸蒸日上,繼續關注民生,監督政府,推動社會發展。

  往年澳日報慶,都會邀請副刊作者出席聯歡宴會,加強報社與作者交流,並以此慰勞一眾作者,甚至會宣佈加稿費的巨大喜訊,惟今年我未收到請柬,估計因疫情等原因,作者宴是取消不辦了(上一次是颱風“天鴿”蹂躪之後)。至於稿費嘛,唔減就偷笑,不要想太多。

  以前也說過,在我年少時,十分敬仰澳日的副刊作者,而報慶作者宴是我極為嚮往的盛事,眾多心儀的、在想像中有型有“款”(款項的款)的作者在那場合斛籌交錯,發作家夢的我期望有朝一日躋身其中。一直等到零八、零九年,因“動漫玩家”專欄作者的身份,第一次獲邀參與,感到夢想達成了,回想那天自己腹大便便,意氣風發,志得意滿,與認識的不認識的作者談笑甚歡,興奮過頭,不慎打爛一隻水杯──也許預示着打算在文學上幹一番事業的我,多年寫下來,都打不開甚麼局面。

  自那之後,每年都會收到副刊課好心的邀約,但年紀漸長,與陌生人打交道不自在,有時又因實行不同的飲食計劃,大概每兩年才去一次,去年我便缺席了,想不到今年又取消,與作者宴將一別兩年。下年,期望疫情已經煙銷雲散,我無論是在減肥還是增肥,作品是獲獎還是被恥笑,只要獲邀,都會懷着興奮心情赴宴。

  因本身專業和工作關係,多年來在不同層面與澳日打交道,無可置疑,澳日是本地最權威和最有影響力的報紙之一,而澳日近年也銳意與時並進,發展新媒體,身為作者與有榮焉,而作為讀者,期望報社繼續精進,保持豐富多彩的報刊風格,並繼續提供副刊平台讓不同領域的人物交流和發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