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小記《靈.靜》


  剛看完阿爾瓦.諾托與板本龍一合作的音樂節音樂會《靈.靜》(英文叫「insen」),由於在大炮台作免費演出,而我要與同事歌莉一起欣賞的關係,並沒有用記者的身份入內,而是早早到場霸位,不過歌莉的朋友Ada更早,幫我們霸好位了。由於我身體肥大,坐在草地上,雙腿放在右邊又不是,放在左邊又不是,伸直了,過一回又麻痹,彎起吧,肚腩又頂住,用雙手支著身體吧,一下子就手臂發酸,下次去還是坐在水池邊好。不過上次聽理查德.克萊德曼與國樂天嬌時我就坐水池邊,遇到班港人(雖然歌莉和她朋友都是香港人,而且到來欣賞節目也多香港人)嘈住曬,睥極佢o地都唔停口,差點想濕七佢o地。他們又叫拍照的工作人員和記者不要阻住他們,但自己又嘈喧巴閉。今次坐我旁邊的香港人無論認不認識,都有禮得多。


  說回今次的表演,板本龍一用鋼琴、諾托用微電子音樂加即時視覺化技術(抄場刊的),音波在LCD顯示屏一彈一跳,確實頗為特別,但一來我坐得辛苦較難投入,二來我不太懂得欣賞,因此除了上述印象外,很難為這次演奏下一個準確的評語。不過,這卻是一個不錯的體驗。過些時在網上搜索一下有關音樂和資料,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聽同類音樂演奏時能更投入和了解多一些。板本龍一及諾托(港譯「艾華洛圖)下月將會在香港演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國內、台灣及澳門的朋友請順道幫我擾亂香港觀眾(說笑的)。
圖片來自文化局,板本龍一在彈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