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我終於獲得首個冠軍了!


 

   昨日下午還誠惶誠恐,傍晚已經收到主辦單位通知,實在感謝上天!要不是年中心血來潮買了個搖搖觸動了我很多往事與幻想,要不是九月中中篇小說結果公布令我放下心頭大石,要不是九月底的颱風納沙突然轉軚吹襲,我就不會有一天假期,我就難以將作品修改到較好的水準,這一切都早已有安排!我除了初中考過第一外,這可是我人生首個冠軍啊!

  《搖搖王》講的是兄弟情,主角如何透過參加救世者搖搖王大賽來解開童年鬱結,當中涉及到世界上另一個Macau,透過象徵方式反思澳門社會的生存狀態,故事底子卻是一個有科幻元素的歷險小說,結局出乎意料!敬請期待!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1-12/16/content_656453.htm連結

澳門文學奬明頒奬

黃春年陳德錦盧傑樺分奪小說散文新詩組冠軍

澳門文學奬明頒奬

  【本報消息】由澳門基金會、澳門筆會合辦的第九屆“澳門文學奬”,明(十七)日下午五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頒奬禮。昨日傍晚,小說、戲劇、詩歌、散文四組別評委總評,嚴格評選出各組別得奬者。黃春年《搖搖王》、陳德錦《清理辦公室》、盧傑樺《歸——期》分別奪得小說組、散文組、新詩組冠軍,戲劇組奬項從缺。

  澳門文學奬的舉辦宗旨是繁榮澳門文學,鼓勵寫作。設小說、散文、新詩、戲劇四個組別,本屆參賽作品散文組卅八篇、小說組卅三篇、新詩組五十一篇、戲劇組七篇。得奬如下:

  小說組冠軍由黃春年《搖搖王》奪得,黃燕燕《臨暗》獲亞軍,周家樂《嫖客》獲季軍;優秀奬:林小雯《窩居》、鄒君儀《何傷》、陳德錦《變形畫的圖框》、金珮珊《完美關係》及楊穎虹《可·口·可·樂》。

  散文組冠軍由陳德錦《清理辦公室》獲得,楊穎虹《眼睛想旅行》獲亞軍,甘駿暉《兩種文化》獲季軍;優秀奬:呂志鵬《一葉花香——澳門茶文化館偶記》、郭妙瑜《旅程》、梁芷嫣《戲劇之外》、梅仲明《澳門人和澳門座標》,及龔玉冰《夏季中的30°C》。

  新詩組冠軍由盧傑樺《歸——期》奪得,袁紹珊《娜拉的四重生命》獲亞軍,梅仲明《我和你,共生的城》獲季軍;優秀奬:陳德錦《重回南方》、龔玉冰《遊蕩的都在西藏——寫給昨天的大蘇》、鄭國偉《Cancao de Joao Maria》、呂志鵬《澳門簡史感覺版》及魏俊華《與詩對話——關於一個事業無成的“八十後”人生的倒叙組詩》。

  戲劇組奬項從缺。

  擔任是次評審工作的十二名學者、作家分別來自內地、香港、台灣和本澳。小說組評判為台灣政治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張堂錡、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講師葛亮、廣州《作品》編審林宋瑜;散文組評判為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吳淑鈿、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交流學院教授丁啟陣、澳門日報副刊課主任湯梅笑;新詩組評判為香港著名詩人葉輝、內地著名詩人嚴力、澳門著名詩人姚風;戲劇組評判為本澳戲劇評論家穆凡中、香港戲劇導演傅月美、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校長李宇樑;總評判為澳門筆會理事長李觀鼎。

  第九屆“澳門文學奬”頒奬典禮,將於明日下午五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所有得奬者均需出席,屆時各組評判代表將精簡評述參賽作品。得奬作品將在文學刊物《澳門筆匯》刊出。第二屆澳門中篇小說奬及第四屆“我心中的澳門全球華文散文大賽”同場頒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