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9

老吹世界盃



老吹世界盃
太皮

  有朋友分享一段模仿《舌尖上的中國》的妙文,引人噴飯,在此不妨share出來:「小組賽還沒結束,蘇亞雷斯已經開始了一天的勞作。他决定碰碰運氣,到意大利隊後場,尋找一種珍貴的食材。亞平寧半島的精壯男人,是上天的恩賜;中後衛肩膀肉,則是食材中的極品。運動75分鐘,肩膀肉得到了充分的活動,肉質鮮嫩多汁,再配以汗液的鹽分。這樣稀有的食材,配合樸素直接的食用方法,使得這份食物顯得更加的彌足珍貴。」

  世界盃決賽周舉行前,我得到天賜靈感,於是周圍宣稱:烏拉圭一定贏冠軍!不少朋友紛紛柴台:贏到同組的英格蘭意大利先算啦!想不到兩隊歐洲強隊都揸流攤,不單止英格蘭一場未勝,更造就了黑馬哥斯達黎加的奇跡,而烏拉圭也憑住蘇亞雷斯一招犬噬神功擾亂了意大利,如願取得入球,背水一戰,挺進十六強。

  蘇神蘇亞雷斯也是一戰成名,無論是球迷非球迷都對他的世紀一咬留下深刻印象,「神」氣直迫同場較量的巴神巴洛迪利,此役之後,網民對蘇神鋪天蓋地的惡搞作品也是令人目不暇給,除了上面引述的一條段子外,還有一幅惡搞圖,圖分兩欄,一欄寫着「在常人眼中」,下面是三個被蘇神咬過的球員,而另一欄則寫着「在蘇亞雷斯眼中」,下面則分別是Pizza等對應被咬球員國家的特色食物,令人捧腹。

  也是這一咬,蘇亞雷斯受盡尤其是意大利球迷的千夫所指(順帶一提,其實我也是意大利球迷,但為了堅持自己的預測,我已棄多年感情於不顧),他也迅即被國際足聯禁賽,結果沒了他的烏拉圭隊成為冇牙老虎,繼敗給哥斯達黎加後,又敗給另一個「哥」──哥倫比亞,十六強止步,我投注烏拉圭冠軍的白花花銀紙也落花流水春去也!

  其實烏拉圭是第一屆及第五屆世界盃冠軍,曾經也是霸主,只是足球的發展越來越成熟,世界盃的規格越來越完備,尤其是比拼球技還要比拼商業市場等外圍因素的情況下,烏拉圭隊球員的總體身價並不高,已再難有機會捧起大力神盃。

  除了蘇亞雷斯,今屆世界盃有不少話題,打假波是其中一個,以十六強的賽事為例,有幾場結果是九十分鐘打成零比零的,但一進入加時就即刻有入波,實在很難不引人遐想。也許有人會認為在世界盃打假波是很難的,只是我想,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人性的弱點,可能一支球隊幾乎沒有人打假波,但犯罪團伙搞定一兩個人就可以了,只要犯罪團伙有球員的痛腳,或以球員的家人相要脅,球員要不就範是很難的,畢竟贏少一場波,只是你的國家威少一陣,也無關國家尊嚴,英格蘭也輸了波,也不見得英女王面目無光。所以,如果真要賭波的話,你唯一的勝算不是猜哪一隊靠實力贏,而是猜如果打假波的話,哪一隊會讓莊家贏。當然,賭甚麼都一樣,長賭必輸,所以世界盃還是只睇波就好了!

  烏拉圭出局後,猜哪隊冠軍?我太太猜德國,而我想,可能哥斯達黎加也說不定!(截稿時八強還未開賽,刊登之日大家已知道德國能否贏法國,哥斯達黎加又能否過荷蘭關了,到時再看看我的預測神不神。)

(寫於2014年7月。同類文章:《世界盃吹吓水:賭波係條不歸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