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9

淒美




淒美
太皮

  很多很多年前,我大概還未進化成人類的時候,有一次我流浪到一個很大的村落。那是一個很奇特的村落,房子是用各種生物的骨頭造成的,只是沒有頭骨,頭骨原來都用來舖在地下做成路徑了。沒有人發現我,我也沒有發現人,那就是一座死亡氣息極濃重的村落。我在方圓一里的村落搜尋了很久,發現那裡沒有我想要的東西,正打算離開,卻見一個斷頭勇士正在拿着鐵錐,敲打着路徑旁邊的泥土。我躲起來悄悄偷看。

  斷頭勇士不停地敲鑿,挖掘出一具埋了很多年的屍體。屍體出土時,仍帶着餘溫。斷頭勇士沒有眼睛,但他仍可感知發生的一切。屍體是女性,赤裸,乳房豐滿。斷頭勇士沒有說話,因為他不能說話。屍體第一句話就說,我可以跟你做愛。

  斷頭勇士擺擺手,沒有耳朵,好像知道屍體在說甚麼般。那是夏天的黃昏,我記得當天的落日又大又圓,忽然湧現了很多蜻蜓滿天飛,蒲公英的種籽飄啊飄啊的。屍體溫柔地望着斷頭勇士,你現在不要了?你可等了我上千年啊!

  斷頭勇士沒有動作,只指了一指墳坑。屍體問,你要睡進去?斷頭勇士豎起拇指。屍體說,記着,睡進去,心就死了。斷頭勇士沒有表示,好像在沉思。屍體又說,和我做愛吧,反正我都很久沒做了。一個死人的願望都不能實現?斷頭勇士又耍起手來。他打起手語,大概說,你很美。

  屍體兩頰飛紅,多謝,很久沒人這麼誇獎我了。斷頭勇士又打起手語,我睡下去後,可否用土將我掩埋?屍體問,那麼我呢?斷頭勇士用手語說,我睡下去之後,你就沒有了。

  我躲在暗處,生怕被屍體見到。只聽屍體說,那麼,我肯定不會答應你,我還有期待,不能就此消失。斷頭勇士似有一陣失落,長嘆一聲,算吧,這個世界還是沒人了解我。他竟說起話來了!然後,他走到屍體跟前,和她做完愛後,又把屍體埋回土裡。斷頭勇士最後向着落日的方向離開。

  我跑到墳墓前,企圖挖出屍體,卻發現躺在裡面的是斷頭勇士,而我自己卻成為了那屍體,一驚之下醒來,發現原來是南柯一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