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4, 2019

錯過不錯過



錯過不錯過
太皮

  日前去了旅行,短短幾天,竟錯過了三件平常我會關注的事情。第一件是蘋果iPhone6的發佈,在外地網絡不方便,沒能像平常一樣守着電腦看直播或者瀏覽朋友在facebook的洗版資訊,到現在我對iPhone6還有點一頭霧水,其賣點或新增功能也不甚了了,只知道不少打算炒賣的炒家炒燶了,而內地排隊黨「揚威」國際了。也許我的iPhone5S還是好端端的,性能良好,暫時沒有購買新機的必要,因此新手機發佈至今過半月,我竟連蘋果官網也沒上過去一探究竟,看來「潮」呢樣嘢,與我是毫無血緣關係的。

  第二件事是黃子華十月底在澳門舉辦的talk show門票開售。之前他在澳門搞過兩三次,那時我不是沒有錢,就是沒有時間,無緣欣賞出自他口中的「搵食啫,犯法啊」等諸多金句,今次終於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應該可以撲飛看一次吧?可是就在我去旅行期間,門票開售,我回來時同事提醒,已經只能望着網頁上「sold out」的字樣輕嘆了,心想還是過一段時間看youtube算了。

  不過,奇跡發生了,talk show加開一場,而且擁有某銀行的信用卡還可優先訂票!只是到優先訂票首日早上,網頁入不到、電話打不通,當你打通電話後,工作人員告訴你只剩下最貴的門票了……思前想後,用接近八百元去看一個人棟篤笑,似乎有點奢華,又心想還是過一段時間看youtube算了。就在我以為已沒機會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優先訂票結束後還有正式開售,機緣巧合且在朋友幫助下,終於還是買到中下票價的門票,總算有機會看到黃子華的人了!(隔那麼遠是沒法看到他的樣貌的……)

  第三件事是澳門國際馬拉松,竟然也選擇在我出遊期間開始報名!因為這項活動我和妻子都極期待,打算如往年一樣,參加迷你馬拉松賽事,也知道報名日期就在那段日子前後,旅行也帶了iPad,以防萬一,可是人算不如天算,iPad由於沒有flash功能的關係,竟然不能網上報名,人生地不熟,又不知道哪裡借電腦,迷你馬拉松只有區區三千五百個名額,不少名額還留給了團體和旅行社,我和妻子只能眼白白看着名額告滿而無從報名,萬分失落。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澳門的報不到,還有香港國際馬拉松可報,只是難度升級,是十公里賽事,雖然有三萬多個名額,但我們都知道這項賽事極難報名,能報一個已是僥倖,更莫說兩個都報到呢!唯有碰碰運氣。開始報名當天,妻子一早起床,開着兩部電腦排隊,由六點幾等到八點,兩部電腦的畫面仍未進入填報資料的頁面,妻子心急如焚,難道這次又是失望而回?皇天不負有心人,八時許,兩部電腦終先後進入填報資料的頁面,我們快手快腳填好資料交上報名費,收到確認電郵,終有參賽資格了!妻子興奮得跳起!

  早上九點三刻鐘左右,十公里賽事的報名名額也宣告爆滿,只見活動的facebook專頁上哀鴻遍野,不少人反映七點幾就排隊還是報不到名呢!有些人更說難過中六合彩……看來我和妻子能夠雙雙成功報名,真是幸運。

  接下來,就是加緊訓練的日子了,要加油啊!不能丟澳門人的面子!(寫於2014年9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