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12

2011年華僑報華座版「字字屈機」專欄全集


  無驚無險,不經不覺(岔開一句,「不經不覺」是廣州話,類似於「不經意」的意思,不能等同於「不知不覺」),在華僑報華座版「字字屈機」這個能屈能伸、可長可短的園地裡已經放肆了一載,雖然不是我寫作時間最長的專欄(我寫得最久的專欄是澳門日報副刊動漫玩家的「漫兩拍」,由2007年開始寫,不過只是每月一篇),也不是我最頻密的文字任務,但總算讓我這一年裡勤於寫作,勤於思考,勤於省身,正如我朋友說過的一句話:「收錢學嘢」,稿費不能算多,卻也是一種鼓勵。

  我將這一年來已發表的作品轉載於自己其中一個站台「咖啡與貓的最後愛情」(http://mypaper.pchome.com.tw/mynamepier),歡迎無條件每周二讀《華僑報》的讀者朋友瀏覽和重溫。此外,要多謝幫我設計Logo的仁兄,我很喜歡這個Logo,以及感謝編輯在去年第四季開始將文章上載報章網站,讓我可以第一時間Link上Facebook上分享給朋友。

  以下是去年52篇作品的結集,歡迎大家點擊瀏覽。

字字屈機:開場白
字字屈機:Nick與玄武湖半截美人(上、下)
字字屈機:好過派多四千蚊
字字屈機:內疚的菠蘿蜜(上、下)
字字屈機:少食多滋味
字字屈機:青洲「四眼婆」及其子女(上、下)
字字屈機:講心不如講金
字字屈機:「臉書」(Facebook)上的幾種人(上、下)
字字屈機:海嘯有感
字字屈機:看電影的屈機
字字屈機:屈機的簽名(上、下)
字字屈機:無創意的動畫「上河圖」(上、下)
字字屈機:撞人與被撞
字字屈機:「睡少肥」與「過勞肥」
字字屈機:屈機的慢動作
字字屈機:通脹愁人
字字屈機:六合彩享受過程就好
字字屈機:臭味文章(上、下)
字字屈機:閒人免進及其他(上、下)
字字屈機:七月絮語
字字屈機:地溝油與三聚氰胺的根源(上、下)
字字屈機:脫節的(上、中、下)
字字屈機:月色
字字屈機:月色續談
字字屈機:欺善怕惡
字字屈機:鋤惡讓善的阿B(上、中、下)
字字屈機:絮言
字字屈機:張揚個性?
字字屈機:小學雞啊小學雞
字字屈機:小悅悅
字字屈機:好睇到甩鬚
字字屈機:賣旗(上、下)
字字屈機:急就章
字字屈機:謹供參考
字字屈機:淇澳島(一至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