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珠海板樟山之行

今日又終於完成了一件小願望,就是爬珠海的板樟山。在澳門,尤其以前沒那麼多高樓大廈時,往北望就一定看到板樟山,我也是從小就看着這座山長大的,只是一直沒上過山去,反而板樟山隧道就經過了很多次。其他有趣的事情遲一點寫在報章專欄裡騙稿費好了,現在只以貼圖的方式,約略分享一下所見所聞,並提示朋友們上山的路徑。

一,這就是板樟山,高274米,是澳門最高峰松山的三倍高,是華山的八分之一高。由拱北搭巴士或的士到隧道南巴士站下車,過行人隧道到對面的巴士站前(我拍攝時所站的位置),有一個路口,從那個路口進去就可以找到上山的路徑。我因問路問不清楚,繞了個大圈,回到原來的地方。



二,進入那路口,不遠處便會看到這金鐘花園,進去即可,浴斜坡直上。




三,公園到了,板樟山森林公園,與澳門回歸紀念公園,其實是同一個地方。







四,開始上山了,上山的路徑做得不錯,一共1999級,是紀念澳門回歸之意,每十級就有數字,大家看我貨真價實的上山歷程吧!














五,甚麼叫連底褲都濕埋?



六,百子回歸圖和觀景平台,大家自己睇說明!







七,看風景啦,這樣看過去挺繁華的,而且會發覺澳門其實很小。(天氣很差,拍攝器才只是部iPhone)





 八,奉送自拍一張。


 (太肥刪了)


 九,呢壇嘢大家是否熟口熟面?我估計去過拱北的人都會見過。右邊的叫佛山長信局發射塔(不知何為長信)。聽說以前珠海是劃歸佛山管轄的。



 十,下山了,開始腳軟。上山難,下山一樣咁難。





十二,回程路邊有一個湧泉,很多居民帶來水桶裝水,問他們水可否直接飲用,他們叫我試試,但他們表示自己是拿回去煮飯用的。圖中的大姐讓我插隊掬了一把,一飲之下,還真有點礦泉水的味道。回來查資料,說那些真是礦泉水來的。



 十三,蛇蟲鼠蟻

跌在小徑中的蟻竇(夠膽的、沒有密集恐懼症的就點擊放大來看看)



 佢用保護色,以為我見佢唔到



可能是我發現的新物種螞蟻(可惜拍得不清,我只帶了iPhone去,iPhone絕對是懶人恩物)

可怕的蜈蚣




我大槪早上十一點半由家裡出發,過到珠海,吃了早餐,搭巴士,走冤枉路,到山腳估計一點左右吧,上到山頂的時候約兩點左右。我選中午上山,那時是最少人的,下山時才見到很多人陸續上山。由於怕在山上被人打劫,或者被人誤會我將打劫人,因此沒帶背包和替換衣服,加上怕蟲蟻,穿的長褲去,下山後,本來還想到其他地方逛逛,但全身濕透的感覺不好受,也十分不雅,便回家去,回到拱北接近四點,吃個甜品打算回澳,卻始終都撞到朋友而讓他看到我偷渡客般的樣子。嗚呼.....



No comments: